公子寇

咕咕咕

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【赞蛰】

“我有魔法。”

一个一点不特殊的下午,赞德一点不严肃地说道。

雷蛰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,随口敷衍着“嗯嗯嗯”了几声。

沉默。

片刻后,雷蛰抬起头,后知后觉地“嗯?”了一声:“你说啥?”

赞德漫不经心地伸出手,打了个响指,指尖冒出一朵花。

雷蛰盯着那朵花看了一会,脑袋上冒出一个问号。

“你这是魔术吧?”

“鬼,我是植物系的魔法师。”

赞德捏着小白花随手扔进垃圾桶,雷蛰用一种“室友好像傻a/c了怎么办”的眼神看着他:“这里是社会主义国家,魔法属于西方资本世界。”

赞德啧了一下。

“大清都亡了,你能不能与时俱进一点?不同国家之间互相交流法术体系,互帮互助实现魔法技术科学化市场化,往小了说叫师夷长技以制夷,往大了说叫法术复兴大业,很严肃的好吗?”

“……”

雷蛰默默捏捏眉心。

恕在下蒙昧了。

·

雷蛰问:“你是植物系的魔法师是吧,那你除了变花出来哄哄小姑娘还能干什么?”

赞德闻言顿了顿,转头看向雷蛰。

“我觉得有必要跟你科普一下我们魔法师的职业素养。”

“……?”

赞德捏起一个糖炒板栗剥开扔进口中。

“举个例子,一个警察会接受使用枪支的训练,但是在我国,警察同志佩戴枪支尤其是使用枪支也是会被严格管理的。同理,我们会使用魔法,但是我们不能随意使用魔法,是需要提前向上打报告,层层批准才能被准许使用一次的。”

赞德懒叽叽地躺在上铺的床上,伸出一根指头晃了晃:“所以,即使我还会其他魔法,我也是不被允许展现的。”

雷蛰翻了个白眼:“那你学魔法干嘛?一点用也没有。”

赞德瞬间垮起个批脸:“我说你这个小同志,你思想觉悟不太够啊。”

“……哈?”

“我们学习魔法,是为了复兴我泱泱中华的大国传统法术,是为了传承,是为了保护非遗文化。”赞德一开口,整件宿舍仿佛都散发着社会主义的伟大光辉,“这种事,怎么能单纯地只看它能不能任我使用呢?”

雷蛰忍不住多看了赞德一眼,道:“你平时有这思想觉悟?”

怎么可能?

赞德立刻又懒叽叽地躺了回去:“那倒没有,只是最近老是开大会,然后还要我们新一代魔法师写感悟上交,所以这种话我最近写了不少报告,随口就是一段。”

“……”

切。

·

出于好奇,雷蛰借来了赞德的魔法书,翻了一遍后整个人都是大写的地铁老人看手机。

赞德见状问他怎么了。

雷蛰沉默了一会:“我横竖看了许久,最后只从字里行间看出两个字,吃人。”

赞德:“……”

“你们施法怎么需要那么多死人身上的东西?”

“……我问你,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为什么能构成一个水分子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都是前人的经验,你问我为什么我怎么知道。”赞德摊开手。

雷蛰再度沉默,过了一会道:“你不会弄死我来筹集施法材料的对吧?”

“……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,我是光荣的党员,你要相信我国的法律。”

“……”

党就是我的亲人!我爱我国!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俺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(因为文中涉及社会主义等语句),所以如果这一篇审核君让我过审了,后续再接着写

评论(12)
热度(323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