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子寇

咕咕咕

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(下)

前篇在这里 



“赞德,你有快递。”雷蛰猜拳输给了赞德,下去拿了两人的外卖,上来时被宿管叫住把室友的快递也拿了上来。

“放那吧。”赞德“zer”一下从上铺窜下来扒拉外卖袋子,瞥了一眼快递单,“哦,我打的申请下来了。”

雷蛰顺口问了一句:“什么申请?”

“使用魔法的申请。”赞德摸了摸外卖盒子,还没凉下去,漫不经心地回答。

雷蛰想起来之前确实听他说过使用魔法是需要向上面打报告的,很好奇他要用什么魔法,但是又不了解魔法师这个职业怕触到什么忌讳,于是换了个话题:“说起来,你能为别人用魔法吗?”

“你要用?”赞德吸了一口面条,“什么样的。”

“……唔。”雷蛰掰开筷子,“能让人心动之类的……?”

赞德:“噗。”

赞德把嘴里的面条全喷回了碗里。

雷蛰迅速端起面碗闪现离开赞德八丈远,以护着他老雷家八代单传的独苗苗一般的姿态护住自己的外卖,满脸震惊:“卧槽吃饭呢!赞德你恶不恶心?!”

“是你他妈先吓唬人的!”

“不就跟你讨个恋爱秘籍吗至于吗!”

赞德龇牙咧嘴地看着碗里的面条,实在是不想把它们再塞回嘴里,便推了开来。

“你说说你要那个干嘛?”

“不干嘛,单身久了想谈恋爱。”

雷蛰翻了个白眼,端着碗坐到另一张桌子前面吃面。

赞德龇龇牙,一脸肃穆:“雷蛰同志。”

“……”

雷蛰咬断面条,斜睨看向赞德。

“魔法,是我国成为工业大国、工业强国的重要技术,是我国复兴之路的强大助力。我国尖端技术一直被西方第一世界的国家掣肘,难道我们还要再一次被称为东亚病夫吗?难道我们还要再一次被殖民吗?”

“……”

雷蛰木着脸吸了一口面。

“所以,这种重要的技术,怎么可以浪费在骗人谈恋爱这种事情上。”赞德一身正气地总结道,“你说是吧。”

是你姥姥。

雷蛰默默地翻了个白眼。

你能有这思想觉悟,我们年级的团委书记能少秃一半的头。

·

“大晚上不睡觉,拉我出来干嘛?”宿舍熄灯以后,雷蛰被赞德连哄带骗地翻出宿舍,往校园的后山走去。

今晚月亮很圆,连路灯都不用就能看见路,雷蛰看了看逐渐荒芜的山路,有点奇怪。他随口起了一个话头,缓解有点阴森的气氛:“今晚月亮挺好看的,你说,会不会有傻逼搁这赏月啊?”

走在前面的赞德突然僵住了。

雷蛰也停了下来,看了一眼赞德的背影,然后反应过来了什么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雷蛰:“……操。”

“不是吧,你真是带我来赏月的???”雷蛰满脸懵圈,“俩大老爷们,没有一点浪漫细胞,好好的夜晚不去睡觉,跑出来看月亮???”

赞德:“啧。”

·

雷蛰抱着手臂坐在山顶的小亭子里,赞德坐在旁边,气氛有些窒息。

半晌,雷蛰无奈地揉揉眉心:“赞德,你他妈别告诉我,你是打算告白。”

除了这个,他真的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会让他们两个人坐在这里。

赞德:“啧。”

“你在不爽个什么劲?这么老土的告白场景你是在哪个年代的论坛里面找到的?”

赞德转过头来看了看雷蛰,轻轻哼了一声,懒洋洋地打了个响指。

刹那片刻,馥郁人间。

满山遍野的花齐齐开放,不分季节,不分品种,姹紫嫣红,白粉相间。

赞德满意地看了一会,觉得自己选的告白场景还不错,于是转头看了一眼雷蛰。

雷蛰……雷蛰脸都吓白了。

赞德:?

雷蛰倒吸一口冷气,猛的捂住口鼻疯狂后退,但是四周全是花,无处可避。

怎么也飞不出,花花的世界。

“我他妈!”雷蛰白皙的皮肤泛起红色,“我花粉过敏!”

赞德连忙抬起手准备收回这些花,忽然顿了顿,问道:“那你答不答应我的告白?”

“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这个???”

“你答不答应,不答应我不收这些花了。”

“……”雷蛰无能狂怒,“答应!我答应了!行了吧!”

赞德这才一握拳,遍野的花都仿佛慢动作倒放一样地收拢成花苞消失了。

雷蛰弯腰喘了会气,好不容易缓过来,抬头看了赞德一眼。

赞德连忙凑过来。

“魔法,是我国成为工业大国、工业强国的重要技术。”

雷蛰凉丝丝地说。

赞德:“……”

“是我国复兴之路的强大助力。”

赞德:“……”

“东亚病夫,殖民。”雷蛰轻飘飘的语气透着寒气,“是谁说的不能浪费魔法谈恋爱的,嗯?”

“我没说过。”赞德义正言辞,“我是光荣的共产党员,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我要平等,无论什么魔法都有它存在以及使用的价值,不能说是浪费。”

“二十四字还教育我们要诚信呢?!”

“雷蛰同志,你有证据证明我说过这种话吗?作为公民,我们有义务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。”

“……”

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小彩蛋:

“对了,你当初跟我要恋爱魔法,不会是有喜欢的人了吧?”

“闭嘴吧,我哪知道你也喜欢我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262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